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总统选举:投票率未过半 将进行第二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保加利亚2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率不足50%,按照宪法规定,将于29日举行第二轮选举。

  保加利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晚上宣布,于当天19时30分结束的总统选举投票率为42.51%。此次选举结果将在23日晚些时候公布。

  据保国家民意调查中心在投票结束后对此次选举结果的调查预测,现任总统格·珀尔瓦诺夫将获得65%的选票;“阿塔卡”联盟主席沃·西德罗夫获得20%的选票;反对党支持的独立候选人内·贝洛诺夫的得票为10%,其他4位候选人得票均不足5%。

  保加利亚宪法规定,若没有候选人在选举首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或投票率低于50%,中央选举委员会必须在7天后举行第二轮投票,选民将在首轮投票中得票居先的2名候选人中选出总统。

  本次选举是保加利亚1989年政局剧变以来举行的第4次总统直选。在前3次总统选举中,均没有一位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获胜。

  

保加利亚总统选举:投票率未过半将进行第二轮

  上图:选民正在投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