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美狙击手技术“师承”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狙击手暗处开火,美军士兵应声倒地———这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1日播放的一段录像镜头。令人吃惊的是,一名狙击手头目在这段录像中说,他们训练狙击手参考的就是美国教材。

  录像包括几组不同狙击场景,先后有至少3名美军在显然遭到狙击手射击后倒地。

  录像还包含数分钟人物陈述,一名字幕标示为“狙击手指挥官”的人在录像中说,他用退役美国陆军少校约翰·普拉斯特所著《终极狙击手》一书作训练指南。

  “这是我们进行训练狙击手时使用的参考书之一。”这名“狙击手指挥官”说,狙击手必须“具有坚定的胆识、定力和良好的视力”。

  录像中另两个片断同样引人注目。在一个片断中,一名头带黑色面罩的武装人员走进房间,他放下步枪,走向挂在墙上的一块白板,上面记录着被他击毙的美军数目。

  半岛电视台主持人称这个人为“巴格达狙击手”。主持人援引“伊拉克伊斯兰军”的话称,“巴格达狙击手”已经击毙600名美军士兵。

  根据美军提供的数字,本月以来共有78名驻伊美军士兵在各种袭击中死亡,其中约30人死于狙击或者其他轻武器袭击。(傅云威)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