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旱灾导致190万人缺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联合国和阿富汗政府22日呼吁国际社会向阿富汗提供4300万美元援助,以帮助190万因遭受严重旱灾面临粮食供应短缺的灾民渡过难关。

  联合国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由于旱情严重,阿富汗共有190万人需要粮食援助,这一数字比今年7月估计的人数多20万人。这项呼吁中的援助对象还包括阿富汗南部乌鲁兹甘省、赫尔曼德省和坎大哈省大约2万个在冲突中流离失所的家庭。

  联合国今年6月呼吁国际社会向阿提供7640万美元援助,但最终获得国际社会承诺捐款额只及这一数字的一半。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机构官员阿米拉赫·哈克说,随着冬季日益临近,联合国敦促捐助国兑现承诺,向阿富汗灾民提供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由于干旱延续时间长,今年阿富汗小麦大幅减产,尤其在北部和西北部地区,灾情更为严重。农业占阿富汗国内生产总值的52%,其中小麦占谷物产量的80%。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