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称美对伊政策"傲慢愚蠢"的美外交官就此表歉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22 国际在线

  中新网华盛顿10月23日电 美国国务院一名自责美国对伊拉克政策“傲慢愚蠢”官员22日就自己的言论表示道歉。

  美国国务院近东事务局公共外交主管费尔南德斯发出的道歉声明称,费尔南德斯在阅读了采访纪录后意识到自己有严重失言。他说自己在采访中的言论既不代表他自己的观点,也不代表美国国务院的立场。

  费尔南德斯21日在以阿拉伯语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时激烈批评了美国在伊拉克的政策,称美国的伊拉克战略充满了“愚蠢”和“傲慢”,如果美国在这个暴力横行的国家遭受失败,最终将会给整个中东地区带来灾难。

  费尔南德斯同时说,他觉得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应该更加虚心,还说美国外交政策方面错误很多。

  目前还不知道费尔南德斯究竟是主动作出道歉还是在上司的命令下才有此举。分析人士指出,在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两周之际,费尔南德对美国伊拉克政策的批评引起了民主党人和部分希望布什政府改变对伊拉克政策的共和党人的共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