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百余名人被曝学位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35 光明网

  韩国一名国会议员22日称,该国超过150名大学教授、政府高级官员和社团负责人登记在册的“博士学位”分别获自美国、俄罗斯的四所“大学”,但政府调查资料显示,这四所大学均非正规大学。

  韩国警方已经开始调查这些“可疑的博士学位”。

  登记学位后获得高职位

  韩国媒体报道,这名曝料的议员名叫朱浩英(音),来自韩国最大的反对党大国家党,据他透露,假造“海归博士学位”的知名人物共有154人,其中包括大学教授、政府高官、宗教官员、社团主管。这些人都是在向韩国相关机构登记了他们的“博士学位”后获得目前的职位,根据韩国政府的规定,所有获得博士学位的韩国人都必须向附属于教育部的韩国研究基金会报告。

  调查显示,这154人的“博士学位”分别获自三所美国大学、一所俄罗斯大学。但是这四所大学———“西太平洋大学”、“耶鲁太平洋大学”、“科恩大学神学院”以及“俄罗斯东方州立人文学院”在美俄两国均不是被认可的正规大学。韩国教育部也于去年10月将上述大学排入“未被认可的外国大学”之列。

  朱浩英说,这154名名人的学位登记均是在去年10月以前,“这154名从非正规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韩国人现在仍位居大学教授、政府高官、牧师和政府代理机构负责人”,朱浩英说。

  多数人可能面临司法调查

  这名议员表示,韩国检查机关和警方已经就这些可疑的“博士学位”展开调查,154人中的很多人可能难逃司法调查。

  自从韩国“民族英雄”黄禹锡因论文造假身败名裂以来,韩国各界对学术造假现象齐声喊打,韩国前副总理金秉准在今年8月就因为涉嫌科研论文舞弊被迫下台。

  (百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