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领跑美国会中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0:47 华夏时报

  共和党内弥漫悲观气氛

  布什责备父亲言论丧气

  目前,距离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投票日只有两周时间了,多个机构的民调都显示,民主党的支持率远高于共和党。很多共和党人也失去了信心,连前任总统老布什也在言语间暗
示将遭遇挫败。这让现任总统小布什颇为不满。前日,他委婉责备了父亲的言论,并坚称共和党一定会取得选举胜利。

  布什不满老子发言

  据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老布什曾在费城郊区的一个共和党集资会议上说:“如果这些野蛮的民主党人掌控了这些(国会)委员会,这对美国来说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他还表示,如果共和党在参众两院失去多数席位,他都不敢想象儿子的生活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对此,小布什前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这一周”节目采访时微笑着说:“他不应该做出这样的假设。他应该先给我打电话,我会告诉他民主党不会获胜。”布什信心十足地说,民调专家将被证明是错误的,美国人民会让共和党人控制国会。

  最近几年来,布什父子俩很少在公共场合一同出现,这引起了外界有关他们父子不和的猜测。尽管老布什曾多次表示他的工作应该远离第一线,但是他仍然对国会中期选举的形势品头论足,并多次发出民主党可能获胜的警告。

  多数人要投民主党

  尽管布什总统对获胜表现得十分乐观,但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的民调都显示共和党这一次将凶多吉少。美国《新闻周刊》前日对1000名选民进行的民调显示,55%的美国人希望民主党能取得国会的掌控权,只有37%的人会投共和党的票。调查还显示,57%的受访者对布什总统的表现不满,感到满意的只有35%。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本月中旬公布的民调显示,有54%的选民计划投票给民主党,41%计划投给共和党。此外,该民调还显示,64%的受访者不支持布什总统对伊战问题的处理,63%认为不值得打伊战,53%不支持布什在反恐上的表现。《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调查显示,52%的选民支持民主党,只有37%的人表示要投票给共和党。

  民主党要在11月7日的中期选举中获胜成为国会中的多数,需要再获得15个众议院席位和6个参议院席位。对于目前支持率已低于40%的布什来说,国会中的权力更迭将会是一场梦魇。(康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