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四老人注射流感疫苗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以色列卫生部在发现有四人接受流感疫苗注射不久就死亡后,前天紧急下令全国暂停使用流感疫苗。

  以色列卫生部长埃德里说,暂停疫苗注射是为了查明死者的死因,以确定是否和注射疫苗有关。卫生部也下令疫苗的法国生产商Aventis检验这些疫苗。

  以卫生部说,4名死者中的3人是在以色列南部迦特村的同一个地点,接受同一批疫苗的注射,其中一人于上周四接受注射的几个小时后就死亡。三名死者的死因都是心脏停止跳动,第四人的死因不详。

  

医院工作人员说,4名死者的年龄介于52至76岁之间,他们都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其他疾病。一般来说,65岁以上的老人或患有严重心脏疾病的人是流感并发症的高风险群,因此医护人员通常会鼓励他们注射流感疫苗。

  以色列第十电视台引述

卫生部的话说,注射疫苗直接导致4名死者丧命的可能性不太大,因此疫苗注射可能很快恢复。

  以卫生部说,今年已经有超过14万个以色列人接受了流感疫苗注射。

  另悉,世界卫生组织(WHO)23日表示,以色列发生疑似注射法国药厂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仍不能确定两者间是否有任何关联,WHO目前没有计划提出建议行动。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