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回忆录:点名批评布什和默克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20 新华网

  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自去年卸任以来很少出现在媒体视线中。不过,即将出版的回忆录将这名已经淡出政坛的前总理重新推到媒体聚光灯下。

  施罗德在即将出版的回忆录《决定:我的政治生涯》中讲述了自己担任德国总理的7年政治生涯,同时对美国总统布什、德国现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点名批评,使回忆录招来不少质疑声。

  施罗德的回忆录将于26日正式出版。

  在德国《明镜》周刊22日提前刊出的摘录中,施罗德称布什在各种场合的讲话中不时提到上帝,这让他担心布什的外交政策会受到宗教影响。

  施罗德在回忆录中写道,布什2002年对柏林进行访问。但在他与布什的谈话过程中,布什不断提及上帝的讲话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施罗德说,他没有质疑布什信仰的意思,但自己坚持认为,治理国家应该实行政教分离原则。

  在质疑布什的同时,施罗德还在回忆录中对他的继任者、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的工作表现表示不满。

  英国《独立报》报道说,德国大联合政府中各党派关于医疗体制改革等方面的谈判一度处于僵局,长期举棋不定对默克尔政府的支持率造成影响。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支持率跌到多年来新低。

  对于这一情况,现年62岁的施罗德说,默克尔领导的大联合政府“完全缺乏领导才能”,而默克尔推动的医疗改革方案已经给德国社会带来一个医疗体制上的“畸形”产物。

  不过,施罗德的回忆录还没有正式上市,他的言论就引来政界人士的强烈不满。

  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议会党团主席弗尔克尔·考德表示,施罗德以这样的方式攻击自己的继任者和他自己的党团朋友,说明他还没有走出去年选举失败的阴影。

  (徐超据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