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理为赢选举撒谎愤怒民众暴力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35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10月23日爆发民众暴力示威,警察和游行示威人群发生了冲突。当警察试图把游行的人群赶离官方集会活动的地点—————议会大楼的时候,发生了与抗议者的冲突,导致10人被逮捕。

  之前,匈牙利社会党总理久尔恰尼承认竞选期间曾经在经济问题上撒谎的录音带在9月份曝光,触发大规模民众示威,导致匈牙利社会陷入严重分裂。10月23日早上,大约2000人高喊着“叛徒”的口号,浩浩荡荡走向英雄广场。游行队伍中有人高举这样的口号—————“欢迎来到久尔恰尼的国家,这里谎言看来像真理,罪恶像美德。请帮助我们让他和他们一伙人下台。”

  9月27日,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曾为他说谎道歉。他在国会的一场演说中坦承,执政党和政府不断向选民撒谎,谎报政府业绩,为的是赢得4月的大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