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王成"椰菜娃娃" 美艺术家欲画英女王裸像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38 国际在线

  

女王成"椰菜娃娃"美艺术家欲画英女王裸像遭拒

  有人认为,乔治·康多笔下的英国女王活像一个老年版的椰菜娃娃。

-->

  美国艺术家乔治·康多最近宣称,他计划画一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裸体肖像,将只送到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但是泰特现代美术馆拒绝了这一计划。

  于是,康多日前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了另外一幅女王肖像画,画中的女王看起来就像是老年版的“椰菜娃娃”玩具。这遭到了众多的批评,有人认为康多的画损害了女王的尊严。

  女王成了“椰菜娃娃”

  美国艺术家乔治·康多现年49岁,他在英国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的“错误画廊”中展出了一幅名为《女王的梦想和梦魇》的肖像画。对于这幅具有超现实主义风格的女王肖像画,许多人都看得目瞪口呆:画中的女王头戴一个高高的王冠,嘴巴紧抿仿佛掉光了所有的牙齿,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老年版的“椰菜娃娃”。

  批评者纷纷谴责称,这幅画可谓是有史以来女王最差的肖像画,康多的作品严重损害了女王的庄严,使她沦为被嘲笑的对象。但是康多坚持称,他的作品只是想象了女王在自己最糟糕的日子中的模样,丝毫没有对女王不尊敬的意思。

  康多的画经常能卖到很高的价位。至今,他总共画了9幅关于女王的超现实主义肖像画。在他画过的另一幅女王肖像中,女王竟然长了一个小丑鼻子。此外,还有一幅画,女王的脑袋竟然被一根胡萝卜穿过去了。

  事实上,康多甚至还想制造更大的轰动效果,他宣称要画一幅女王的裸体肖像。据悉,康多本来希望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的“错误画廊”中展出一幅女王的裸体肖像,但这一计划却遭到了馆长马西利米利安诺·吉奥里的拒绝。

  康多说:“他们告诉我,王室家庭成员的裸体形象在任何公共场合都不能展示。但对于我来说,下一个任务还是要画一幅女王的裸体像。”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