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导火索匈总理“撒谎”录音带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17 北京晚报

  自久尔恰尼的录音9月份外泄后,匈牙利就爆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这份录音带是久尔恰尼今年5月在执政党内部会议的讲话,当时他承认竞选期间曾经在经济问题上撒谎,以赢得选举胜利。录音讲话曝光后,民众要求总理久尔恰尼下台的声浪持续不断,导致匈牙利社会陷入严重分裂。不过,久尔恰尼不为所动,坚持不辞职。

  在23日的纪念活动中,久尔恰尼在议会大楼里发表了演讲。他说,1956年时匈牙利
人别无选择只有起义反抗前苏联;匈牙利1990年举行首次自由选举,在2004年加入欧盟,现在匈牙利是个“现代化的民主国家”。他说:“虽然也经常有人表示失望和不满,但大多数匈牙利人相信议会民主制是最适合表达人民意愿和进行立法活动的制度。”

  随后,久尔恰尼来到首都布达佩斯自由广场为一座巨型雕塑揭幕。当他把一朵白玫瑰放到这座纪念1956年起义遇难者的雕塑上时,示威者开始向他吹口哨。10月23日,匈牙利总统拉斯洛作了致辞,呼吁国民团结。

  据悉,50年前的10月23日,由于各种社会矛盾不断累积并且长期得不到解决,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爆发了声势浩大的反苏群众示威游行,随后演变为流血冲突。10月24日和11月4日,前苏联两次派兵镇压,史称“匈牙利事件”。

  盛玉红本版图片IC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