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烟民动手术 必须先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48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英国一家医疗管理机构近日出台一项限制令,需要接受一些常规手术的烟民必须先戒烟,否则将被排除在手术名单以外。

  英国《独立报》23日报道说,诺福克医疗保健基金会在英国国内首先实施了这一“惩罚性”措施。这些受限手术包括髋关节和膝关节移植,以及疝气手术等非紧急性手术,紧急情况手术不在受限范围。

  这家基金会认为,烟民在接受手术后恢复较慢,花费高,给基金会和社会带来更大负担。这家基金会还说,烟民在术后发生并发症的几率是非吸烟者的3倍。吸烟者手术后并发症发病率较高,伤口愈合较慢容易造成胸部感染,且易发生血凝,接受血管手术则更易发生血管堵塞。

  广大烟民对此规定强烈反对,认为自己遭到了不公平对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