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病毒破坏记忆造成永久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48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科学家23日发表的研究报告说,一些病毒可能影响人的大脑,破坏人的记忆,造成永久伤害。

  这份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神经生物学》上的研究报告说,这种影响人大脑记忆的病毒统称小核糖核酸病毒,每年感染超过10亿人。这类病毒的亚群包括导致脊髓灰质炎、感冒和痢疾等疾病的病毒。

  从事这项研究的明尼苏达州马约医疗中心研究人员让多只老鼠感染一种名为泰勒的鼠科脑脊髓炎病毒。研究人员对感染病毒死亡的老鼠大脑解剖后发现,与学习与记忆有关的海马状突起区域受到损害。

  研究人员说,亚洲地区常见的“肠道病毒71”尤其可能导致人的大脑受到损害。其他已知可以杀死脑细胞的病毒包括疱疹病毒和人体免疫缺陷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