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巴拉迪称伊朗已开始试验新型铀浓缩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3: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4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据《纽约时报》24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3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伊朗已开始试验一种新型铀浓缩设备,这种设备可能将伊朗浓缩铀的产量提高一倍。

  巴拉迪说,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最新调查,伊朗已经完成了新型铀浓缩设备的安装工作,但目前还没有向这套设备中投放原料,这项工作最早将于下周进行。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即使伊朗使用了新型的铀浓缩设备,但要想获得制造一件核武器所需要的浓缩铀也要花费数年时间。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此前曾表示,伊朗需要4年到10年才能研制出核武器。

  联合国安理会于7月31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可能面临国际制裁。但伊朗政府拒绝了这项决议。包括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内的伊朗多位高级官员均表示,伊朗将继续实施其核计划,不会在国际压力下中止铀浓缩活动。(完)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