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安理会五常与德国今日讨论制裁伊朗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10月25日电 英国、法国、德国三国汇总了一份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草案,要求对没有停止铀浓缩活动的伊朗进行制裁,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与德国将于26日就此进行协商。

  据悉,英法德三国在25日之前汇总的这份包括对伊朗进行制裁内容的决议草案,已经散发给常任理事国的美国、中国和俄罗斯。

  决议草案包括以下内容,将根据对成员国具有拘束力的联合国宪章第7章中限定不伴随行使武力的措施,对可能研制核武器与开发导弹的伊朗实施禁止物资与技术转让,禁止进行金融交易的措施。禁止从事核开发工作的伊朗高官前往海外等。

  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可能在26日就决议草案进行协商,但估计各方意见的调整存在难度。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一份决议,要求伊朗在今年8月之前停止铀浓缩活动,如果伊朗不履行决议的话将对其实施制裁措施。

  但是,伊朗一直没有停止铀浓缩活动,欧盟与伊朗就此进行的协商也没有进展。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