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尼日利亚飞机在暴雨中坠毁百余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1:03 华夏时报

  一架属于尼日利亚ADC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昨天在首都阿布贾机场附近坠毁。来自机场航空公司的消息称,机上不包括机组人员共有114名乘客,截止发稿时为止,至少有6人生还。

  据尼日利亚国家电台报道,当地警方人士表示,飞机从空中坠落继而起火,人员伤亡情况正在统计中。

  尼日利亚国家电台称,飞机起飞后不久即坠毁,当时遇到暴风雨天气。据称,这架飞机准备飞往尼北部城市索科托。当地电台称,医护人员正在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机场官员将记者挡在机场飞机跑道的另一端,阻止记者靠近失事现场。很多救援车辆包括军事卡车以及救护车等在跑道上来回穿梭,进行紧张的救援工作。

  与此同时,在阿布贾机场的候机大厅内,仍有很多游客在等候,并通过手机获取失事飞机的有关信息。

  据悉,这架客机的目的地是北部城市索科托州。据悉,这架客机可能搭载索科托州最高首脑阿哈吉-穆哈玛杜-马斯杜。索科托州是穆斯林聚集区,阿哈吉-穆哈玛杜-马斯杜是最高首领。

  尼日利亚近十年来飞机失事频繁,自1995年以来至少已发生11起空难,共计470多人死亡。2005年10月23日,尼日利亚BELLVIEW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在尼日利亚拉各斯遭遇恶劣天气失事,机上117人全部遇难。2005年12月10日,尼日利亚Sosoliso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在尼哈科特港失事,造成108人死亡。若干航空公司曾被强制停飞检。(综合)

  相关专题:尼日利亚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