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嘲笑美国大中东计划不现实 呼吁欧盟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22 国际在线

  人民网10月30日讯 叙利亚新闻部长穆赫辛·比拉勒说,美国设计的大中东计划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该地区的前途只能由本地区人民自己决定。

  今天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耶路撒冷报》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2004年5月提出的大中东计划的核心是在包括北非在内的中东地区进行政治和经济改革,并试图把伊拉克作为实现其该计划的样板。

  报道引用比拉勒的话说,中东地区的前途只能由本地区人民来决定,大国给该地区设计的蓝图不可能在这里实现,美国的大中东计划只是一个梦想。比拉勒呼吁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在中东实现公正而全面的和平。他说,欧盟应该在这方面发挥更积极而有效的作用,为此要迫使以色列回到与阿拉伯和谈的轨道上来。

  叙利亚总理奥特里28日也指出,叙利亚愿意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的原则与任何方面进行谈判,以实现中东公正而持久的和平。以色列必须撤出占领的戈兰高地、黎巴嫩领土和其他阿拉伯土地,回到1967年6月4日前的状况。

  报道说,叙利亚与以色列曾于1999年12月举行谈判,当时的以色列政府同意把大部分戈兰高地归还给叙利亚。但由于双方分歧严重,2000年1月谈判中断至今。叙利亚要求在这个谈判基础上继续和谈,但以色列政府顽固以叙恢复和谈必须从零开始。(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