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席律师警告布什:对萨达姆宣判将会加剧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32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9日报道,萨达姆的首席律师哈利勒·杜莱米27日写信警告美国总统布什,如果杜贾尔村案宣判萨达姆有罪,那么伊拉克以及整个地区的冲突将会加剧。

  杜莱米指责布什为了赢取中期选举的胜利,将杜贾尔村案的宣判时间定在选举前两天,即11月5日。杜莱米敦促释放萨达姆及其同案被告。

  在信中,杜莱米还指出,布什在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以前就进行幕后操作,谋划审判萨达姆,预先确定判决结果,并谴责布什发动战争造成的严重破坏。他表示,布什政府从法律上和道德上都应该为伊拉克遭到大规模破坏、宗派骚乱和伊国内冲突负责。

  杜莱米通过电子邮件将信发给了CNN驻巴格达办事处。他还说,这封信已经通过美国驻约旦大使馆转交给了美国领导人。

  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 约翰德勒表示,他没有看到杜莱米写给布什的信,但是针对CNN的报道,他作出回应说:“萨达姆的审判在伊拉克法庭进行,由伊拉克法官主持。伊拉克人民长期受到萨达姆残忍专政的迫害,萨达姆和他的律师们应该向这些伊拉克人进行申诉。”

  萨达姆在10月22日曾写信给主审法官拉赫曼,称布什政府选在11月5日宣判,意在将此归为美国政府的胜利,从而对中期选举造成影响。

  萨达姆及其同案被告被控在1982年在巴格达以北杜贾尔村屠杀了148名伊拉克什叶派村民,受到反人类罪指控;如被判有罪,他们可能面临死刑。(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