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统因丑闻面临起诉,总检察长建议暂时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9日电(记者华春雨、黄晓楠)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29日表示,目前因丑闻面临指控的总统卡察夫应该向议会要求暂时停止其总统职权,直到对其进行调查的司法程序结束。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马祖兹在当天递交给最高法院的一项建议中说,一旦确认卡察夫将被起诉,这位一向声誉颇佳的以色列总统将不再适合继续留在其职位上。

  由于以色列法律规定在职总统可以免于被起诉,马祖兹建议暂时剥夺卡察夫的总统职权,直到法院对其面临的指控进行听证,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他。

  此前,以色列警方对卡察夫所面临的指控进行了调查,并认为有足够证据表明可以其性侵犯甚至强奸数名妇女等罪名对其进行起诉。同时,警方正在搜集卡察夫涉嫌骚扰证人和干扰司法程序等的证据。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