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尼日利亚发生第三起空难事件 救援已结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49 新民晚报

  

尼日利亚发生第三起空难事件救援已结束(组图)
空难地点示意图新华社发

尼日利亚发生第三起空难事件救援已结束(组图)
空难现场图IC

  尼日利亚29日遭遇了一年内的第三大空难事件,一架民航客机在首都阿布贾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载有超过100人,幸存者仅有数人。

  尼日利亚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下令调查飞机失事原因。尼官方证实,尼日利亚一名宗教领袖在空难中丧生,他的遗体已经运回家乡安葬。

  遭遇恶劣天气

  尼日利亚航空部发言人萨姆·阿杜罗格博耶说,当地时间上午10时29分,一架波音737型客机从阿布贾机场起飞1分钟后即坠毁。这架飞机栽入距离机场跑道2000米的玉米地。

  阿杜罗格博耶说,飞机共有10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他知道有6名幸存者,已经入院接受治疗,“显然,其余人恐怕已经丧生”。

  阿杜罗格博耶说,失事的波音737型飞机属于私营的航空发展公司,制造于1983年。

  阿布贾国民医院负责人说,该院收治了7名幸存者,6人伤势稳定、1人正受到加强护理。

  尼日利亚联邦首都区部长鲁法伊说,飞机因天气恶劣坠毁,但他补充说,只有详细的调查才能确定失事原因。尼日利亚广播电台说,飞机失事时当地正遭受一场暴风雨。

  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雷米·奥约说,总统奥巴桑乔已经下令调查。他还说,奥巴桑乔对飞机失事“深感震惊和悲痛,他向全体尼日利亚人表示慰问,特别是对机上人员的家人、朋友和同事”。

  救援行动结束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从足球场大小的失事现场找到了飞机碎片、遇难者尸体残骸和乘客行李。

  飞机尾部挂在一棵树上,除了尾部,仅有一个引擎和一截机翼尚可辨认。

  一名到现场的美联社记者数出至少50具尸体,其他尸体之前已经运走。一名路透社记者看到,一些尸体和残肢已被烧焦,还冒着烟。

  当地时间下午5时,救援工作结束。下一步工作将是让亲属辨认尸体。

  宗教领袖丧生

  尼日利亚媒体报道说,飞机上有多名要人,其中包括政府要员、国会参议员和一名宗教领袖。

  尼日利亚索科托州政府通过国家广播电台宣布,“索科托苏丹”穆罕默杜·马奇多在空难中遇难。

  马奇多是名深受爱戴的穆斯林领袖。人们通常尊称他为“索科托苏丹”。尼日利亚当局立即把马奇多的遗体用飞机送到索科托市,当天即按照传统仪式安葬。

  索科托州政府发言人早些时候说,马奇多的参议员儿子穆罕默德·马奇多、尼前总统哈吉谢胡·沙加里之子也在飞机上,但两人生死不明。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尼日利亚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