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韩国停止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31日电 (记者高浩荣)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31日要求韩国停止参与美国主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演习。

  这位发言人当天在接受朝中社采访时说,“防扩散安全倡议”演习实际上是针对朝鲜的“极具侵略性的集体军事演习”。韩国派遣“参观团”参与这一演习是对朝鲜的“严重挑衅”和对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的“挑战”。这位发言人要求韩国立即停止这样的“冒险行
动”,并表示,如果朝鲜的自主权和生存权受到侵害,朝鲜将对有关方面“给予无情的惩罚”。

  由美国主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演习30日开始在巴林近海举行。

  “防扩散安全倡议”是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提出的,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的扩散。朝鲜认为,美国提出“防扩散安全倡议”的意图是在公海上扣留和检查朝鲜船舶,对朝鲜进行封锁。目前,韩国尚未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但参与了部分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