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克里打口水战 布什幕僚被指御用文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02 中国日报网站
布什克里打口水战布什幕僚被指御用文人(图)

在加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的竞选集会中,克里对学生发表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白宫与民主党参议员、前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10月31日展开了自从2004年总统选举以来最激烈的口水战。布什总统指责克里嘲弄军人,克里则称布什的幕僚都是“愿意撒谎”的御用文人。虽然现在处于中期选举关键时刻,双方的激烈交锋在所难免,但是火药味这么浓的言辞还是相当罕见。

  据美国媒体报道,曾经在2004年争夺总统宝座的布什和克里再度交锋。事情缘于10月
30日克里对加利福尼亚州学生的讲话。在加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的竞选集会中,克里对学生发表演讲说,布什曾经在得克萨斯州生活,但现在却“生活在否认之国”。接着他说:“你们知道,关于教育,如果你们尽一切可能,刻苦学习,完成家庭作业,努力变得更加聪明,那么你们就可以生活得不错。如果你们不这么做,你们就会陷在伊拉克不能回来。”

  在例行新闻吹风会上,白宫新闻秘书斯诺对克里进行了猛烈批评,指责克里的言论与批评越战老兵的话语如出一辙。同时,白宫还提前公布了布什原定于31日晚些时候在佐治亚州竞选活动中发表的演讲。在演讲中,布什谴责克里的发言是“具侮辱性的、无耻的”,称克里应该向士兵道歉。“美国士兵并不是因为学习不刻苦、没有完成家庭作业,才参军入伍。他们之所以参军,是因为他们爱国。这些自愿参军的士兵都是非常聪明的。”

  有意再度参加总统竞选的克里不甘示弱,进行了愤怒还击。他在西雅图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他不需要因为谴责总统及其政策而向任何人道歉,需要向美军士兵道歉的是布什总统。

  他还澄清说,他在演讲中批评的是布什及其幕僚,嘲弄的是布什陷于

伊拉克泥淖不能自拔,并非美军士兵。他还攻击称:“一小撮卑劣的共和党人不愿讨论真正的政策,不愿为自己的错误负责,反而试图让别人为这些错误负责,我对此感到恶心和厌倦。一小撮共和党御用文人从来没有穿过美国军装,却对那些穿过军装的人撒谎,这也令我感到恶心。”(王建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