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潘基文称美日必须准备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1月2日电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联合国候任秘书长潘基文1日表示,美国与日本必须准备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

  潘基文当天在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后说,“美国与日本必须准备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朝鲜也应采取措施减少各方对其核武器项目的担忧。”

  潘基文呼吁朝鲜放弃核武器,准许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人员进驻,并且应该冻结包括一个5兆瓦特核反应堆的所有核设施。

  “反之,朝鲜应被给予安全保证和经济援助,美国和日本应该准备实现与朝鲜关系的正常化。”潘基文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