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意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面临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16 青年参考

  涉嫌收买律师作伪证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一直是个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人物。除了在政坛的几番进退,他还身背多 项罪名,比如做假账、逃税及洗钱。现在贝卢斯科尼又面临一宗新指控——以巨额“封口”费收买律师作伪证。

  据当地媒体10月30日报道,米兰法官当天决定,意大利前总理,同时是AC米兰队老板的贝卢斯科尼和其英国律 师戴维·米尔斯将因腐败问题于明年3月13日受审。

  这宗丑闻主要涉及1994至1999年间,贝卢斯科尼旗下的Mediaset集团购买美国电影的转播权诉讼案 。检察官说,他们有证据表明,贝卢斯科尼家族曾经在1997年出资收买律师,进行财务欺骗。当时的媒体巨头贝卢斯科尼 被控在收购美国境内的电视转播权和电影发行权时,通过境外代理公司,大量逃税,并且把大量赃款据为己有。当时贝氏聘请 的律师米尔斯了解交易详情,是此案的一个关键证人。为了堵住米尔斯的口,贝卢斯科尼付给其约60万美元的“封口费”, 使得米尔斯在法庭作证时没有披露贝氏涉嫌参与的逃税细节。

  不过,检察官们于2005年3月调查发现,当年在米尔斯出庭作证前,贝氏控制的一个公司向律师个人账户上突然 打入60万美元,这笔巨款的背后用途值得怀疑,检察官质疑这可能是“封口费”,并以此为突破口,对前总理展开进一步的 调查,并提出了收买证人的相应指控。

  至今为止,贝卢斯科尼已经至少经历了8次腐败罪名的审判,但是每次不是因为超过追诉期而宣告不予起诉,就是在 上诉之后推翻了原先的有罪判决。但自从卸任总理后,贝卢斯科尼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陈年旧账都被翻出来了。除了封 口一案外,9月初,西班牙还以其不再拥有豁免权为由调查贝卢斯科尼涉嫌滥用资金的刑事案件。

  虽然面临多项指控,但贝卢斯科尼仍然拥有不少支持者。贝本人也觉得接连不断的官司,是现任总理普罗迪在刻意打 压,是“政治伎俩”。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