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国王储访巴匆忙更改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16 青年参考

  遭遇反西方浪潮

  本报特约记者(陶蹊)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英国王储查尔斯及其妻子卡米拉挺不顺,因为他们赶上了当地新一轮的反 西方浪潮。为安全起见,查尔斯夫妇不得不改变行程。

  

  导弹炸了宗教学校

  事情还得从反西方浪潮从何而来说起。

  当地时间10月30日凌晨5时左右,巴基斯坦军方出动武装直升机对位于西北边境省巴焦尔地区的一所宗教学校实 施轰炸,至少80人在轰炸中丧生,另有3人伤势严重。巴军方称,这座宗教学校被70名至80名武装分子用来进行恐怖活 动训练。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军方才对这座学校进行了轰炸。

  然而,当地议员哈龙·拉希德表示,该事件其实是美军所为——美军先发射了导弹,之后巴军方的直升机才出现。

  10月31日,近万名愤怒的部族成员和武装人员在巴焦尔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军发动袭击导致无辜学生和教师死 亡。一些武装人员在集会上称美军的行为是“公开的侵略”,表示要对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目标发动袭击以进行报复。

  

  访问行程临时更改

  这一突发事件,完全打乱了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行程。

  查尔斯夫妇10月29日抵达巴基斯坦,原计划于10月31日前往白沙瓦的一所“新式”宗教学校参观。这所宗教 学校除了教授《古兰经》外,还给学生们开设计算机课等课程。英国和巴基斯坦都认为这有助于根除恐怖主义,查尔斯夫妇也 对这次参观期望很高。然而,空袭事件使白沙瓦地区的局势骤然紧张,查尔斯夫妇此行的危险系数也陡然升高。

  更令巴安全人员紧张的是,白沙瓦当地的媒体10月30日披露了查尔斯夫妇的行程,甚至他们要参观的那所学校的 名字都赫然在目。因此,10月30日晚11时,英巴双方的安全人员作出决定,临时改变查尔斯夫妇的访问行程,不再冒险 前往白沙瓦。

  

  为国人求情亦无结果

  查尔斯此行的另一目的——为米尔扎·塔希尔·侯赛因“说情”——也没得偿所愿。

  侯赛因是一名巴基斯坦裔英国人。1988年,侯赛因回巴基斯坦探望亲戚,他被控打死了一名的士司机,被当地宗 教法庭判处死刑。在英国政府的请求下,巴方已4次推迟行刑,但查尔斯希望巴方能免其死罪。不过,穆沙拉夫在“免死”问 题上的态度却未见松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