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吉布提总统:北京峰会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成功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王娅楠)“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从重要性来看,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都称得上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成功盛会。”吉布提总统盖莱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盖莱指出,此次北京峰会聚集了中国和48个非洲国家的代表。“这样巨大的规模充分体现了非洲国家对与中国结成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这种伙伴关系与众不同,它是建
立在相互合作、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和真诚相伴的基础上的。”

  盖莱高度评价了胡锦涛主席在峰会开幕式上提出的对非八项政策措施以及5日下午刚刚通过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07至2009年)》,称它们“鼓舞人心”,“符合中非人民的共同利益和期待”。

  “尤其是关于中非经贸合作的政策以及关于优惠贷款和优惠出口买方信贷的规定都是中非合作的重要内容,应该马上付诸实施。”盖莱强调说。

  1979年首次访华、此后又多次来过中国的盖莱对中国的变化赞叹不已。他告诉记者,中国的高速发展对包括吉布提在内的非洲国家大有裨益。中国不仅给予非洲国家帮助,同时也提供经验。

  “从非洲国家为独立而战的时候开始,中国就一直与非洲国家在一起。”盖莱说,“我们希望中国继续与非洲同在,继续帮助非洲发展,让大家看到一个有未来的非洲。”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