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伊朗准备向黎巴嫩军队提供防空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3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驻黎巴嫩大使11月5日宣布,伊朗决定向黎巴嫩军方提供性能先进的防空武器。

  伊朗驻黎巴嫩大使穆罕默德·热扎·什耶巴尼和黎巴嫩国防军司令米歇尔·斯勒曼当天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伊朗与黎巴嫩之间的军事合作交换了意见。伊朗官方通讯社援引什耶巴尼的话说,伊朗准备向黎巴嫩提供先进的防空武器;黎巴嫩各政治派别应该保持团结,
以粉碎以色列和美国的政治阴谋。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曾在内阁会议上威胁称,以色列空军战机将继续在黎巴嫩上空飞行,因为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目前仍然能够得到武器补给。佩雷茨表示,黎巴嫩政府没能履行决议所规定的义务,没能阻止真主党从叙利亚和伊朗支持者那里获取重要武器,因此以色列有理由增加飞行次数。佩雷茨还称,驻黎联合国部队是用来对付真主党,而不是对付以色列的;只要安理会决议没有得到实施,以色列就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派战机到黎巴嫩上空。

  什耶巴尼表示,以色列空军战机最近频繁出现在黎巴嫩的上空,这已经严重违反了国际法。但由于美国的经济与军事制裁,黎巴嫩一直无法获得性能先进的防空武器。这种不公正的局面即将被打破,伊朗已经决定向黎巴嫩空军提供新式防空系统。这些防空武器的种类目前正在评估之中,不久将会正式运抵黎巴嫩。

  白宫新闻秘书斯诺随后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叙利亚、伊朗以及黎巴嫩真主党正计划颠覆黎巴嫩政府。以色列媒体援引斯诺的话说,美国在中东的政策基调是“支持当前主权独立、民主繁荣的黎巴嫩”。斯诺称,美国认为叙利亚、伊朗、黎巴嫩真主党及其盟友正在策划一起阴谋,妄图通过煽动示威和暴力活动以及对黎巴嫩领导人发出威胁等手段实现推翻现政府的目的。斯诺还说,美国需要强调的是,任何类似的企图或行动都将侵犯黎巴嫩主权,也势必会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3个决议。

  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在真主党掌控的电视台发表讲话,称如果政府无法按照他们的要求成立一个全国性的联合内阁,他们将发动街头抗议来迫使当局提前进行议会选举。除了寻求重组内阁外,真主党此前还曾要求黎巴嫩现任总理西尼乌拉下台。但真主党的意见已经遭到西尼乌拉的严词拒绝。西尼乌拉表示,他所领导的内阁有足够的能力为国家谋取更多福利,也在尽最大的可能防止内战发生。美国方面却认为,黎巴嫩真主党其实是在帮助伊朗和叙利亚,意在阻止西尼乌拉政府批准成立一个由国际法庭来审理哈里里遇刺案的嫌犯。(昆仑)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