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对审判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9 新民晚报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乔夫:死刑判决显然将使伊拉克社会进一步走向分裂。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前负责人哈苏奈:从开始庭审到今天的判决纯属非法,目的是破坏萨达姆作为伊总统的合法性,为美国占领伊拉克制造合法口实。

  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海湾研究中心伊拉克问题分析师阿拉尼说:审判他的人不比他强。过去3年,他们直接或间接对50万人的死负责。

  巴勒斯坦商人伊萨:这(判决)是对阿拉伯人的一种侮辱。

  美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对伊拉克来说,今天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因为伊拉克在以法律规定为基础、建设自由社会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说:我欢迎萨达姆和其他被告面对判决。萨达姆政权犯下骇人听闻的罪行。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