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富翁百万美元打造钻石鱼钩用来钓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22 石家庄日报

  美国富翁百万美元打造钻石鱼钩用来钓鱼

  来源: 新华网

  如今镶满钻石的耳机、手机或MP3大行其道。美国一个渔具公司老板也“不甘寂寞”,造出一只珠光宝气的“百万美元鱼钩”,还带到大海中去钓鱼。

  据称这枚“百万美元鱼钩”已经在英国伦敦一家保险公司投了保,一旦钓鱼时被鱼咬走,其主人也可以获得赔偿。

  一只鱼钩价值百万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现年53岁的马克·布尼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谢尔海滩麦克戴迪渔具公司的老板。不久前,他竟然异想天开,用4753颗钻石和红宝石,制作了一枚价值100万美元的天价鱼钩。

  马克对记者说:“这个鱼钩上除了有4753颗钻石和红宝石外,还使用了3磅重的黄金、白金以及超过100克拉的宝石。我是在参加南加州一个户外昂贵渔具展览秀时突然冒出造一个“百万美元鱼钩”的主意的。在去年的比斯比长嘴鱼垂钓锦标赛上,一家公司制造出了一个昂贵的鱼钩,而我决定打破那个纪录。”

  这只特殊的天价鱼钩长达31厘米,据布尼称,他的这一枚“百万美元鱼钩”是用来钓鱼的,而不是藏在保险箱内或放在盒子中供人展览的。

  出师不利碰掉宝石

  一周前,布尼带着这个“百万美元鱼钩”参加了在墨西哥南下加利福尼亚州海岸举行的比斯比黑色和蓝色枪鱼垂钓锦标赛,第一批使用这一昂贵鱼钩进行垂钓的人充满紧张、提心吊胆,其中包括南下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然而在第一天的垂钓锦标赛中,这枚鱼钩碰到了什么东西,导致上面掉了几颗宝石。布尼说:“第二天,我们亲自乘坐一艘名叫卡胡纳的大游艇出海,并用这枚鱼钩垂钓。我们看到一条巨大的蓝枪鱼游了过来,我希望能有一条500磅重的大鱼咬钩,可这事并没有发生。”

  双重保险不怕“贼”鱼

  据布尼称,如果真有一条大鱼咬了钩,并像强盗一样地扯断鱼线,带着这枚“百万美元鱼钩”逃之夭夭,那么他也不会太着急。因为这枚天价鱼钩已经在伦敦劳埃德保险公司投了保。布尼说:“我们是世界上惟一一家伦敦劳埃德保险公司愿意投保的渔具公司,因为我们制造的都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渔具和诱饵。”

  布尼还称,在这枚“百万美元鱼钩”上还安装了两个特殊装置,它们既可以确保大鱼咬钩后就无法逃走,也可以确保这枚天价鱼钩不会遗失在大海中。布尼说:“这两个特殊装置是专为这个‘百万美元鱼钩’设计的,我们做好了每一步防范措施。下一次,我们将带着这枚鱼钩到佛罗里达州、夏威夷州或其他钓鱼锦标赛上去垂钓。”(沈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