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到亲共和党州为众议院选举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2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眼看着中期选举就要展开,而共和党选情仍不乐观,11月5日,面临着失去众议院控制权危险的美国总统布什现身美国中部的传统亲共和党选区做最后一搏。而希望成为第一位女性众议院院长的众议员南西·佩罗西在政治观点偏左的美国东北部地区向民主党的竞争者发起攻击。

  美国总统布什在内布拉斯加州格兰德岛一个礼堂中跟观众说:“这是我所想的,如
果民主党做反对党做得那么好,就让他们继续做反对党吧。” 共和党希望该党的拉票活动能够阻止民主党的胜利。这次选举活动由于选民反对伊拉克战争而使民主党占据优势。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佩罗西女士对民主党周二举行的中期选举的选情表示谨慎的乐观。 她在康涅狄格州的科尔切斯特说:“我们感谢现在所处的局势,我们将冷静的面对胜利,但是我们还有两个槛要过,那就是星期一和星期二。”

  民主党似乎越来越有信心借助公众对布什政府和国会政策的反省赢取众议院选举的胜利,甚至还有可能赢得参议院的胜利。

  离选举开始已经不剩下多少时间,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把重心放在拉票活动上。 在选举的历史上,非总统选举年选举的投票率是比较低的,仅仅只有40%的达到选举年龄的美国公民会去投票。

  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已经派出了上千的志愿者到选情最不明朗的州去进行电话拉票或者游说邻居投票。 同时两个党都已经组建了律师队伍以应对对方候选人在选举中出现的问题。

  所有的候选人都在竞选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为他们的竞选订了最后的基调。共和党人再三表示,如果民主党控制了国会,他们将提高税率,并且会在不成熟的条件下撤出驻伊部队。 而民主党人则着重强调改变,他们表示国会山的共和党议员只会盲目地跟着布什走“失败路线”。

  “我将不会同意提高工人的税收。”民主党人吉姆·韦伯在弗吉尼亚州格朗迪200多名欢呼的支持者面前说。韦伯试图取代做了一届参议员的共和党人乔治·艾伦,这是参议员竞选中最具悬念的三个席位之一。

  艾伦则在马里兰州的联邦快递体育场外拉拢弗吉尼亚选民。联邦快递体育场是华盛顿红皮肤队的主场。 参议员艾伦过世的父亲乔治·艾伦的父亲曾经执教过该队。“华盛顿红皮肤队球员的比赛是阐释两分钟练习最好的地方。”艾伦说。他将竞选最后的时刻比作橄榄球比赛的终场时间。

  此次选举中共和党和民主党争夺的目标是435个众议员席位,33个参议员席位,36个州长职位已经上千的州立法机关和地方部门的席位。 在37个州,选民们还将决定一些提案的命运,包括是否禁止同性婚姻,是否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是否批准日益发展的胚胎

干细胞研究,以及在南达科他州实行美国最严厉的堕胎禁令。 2006年的这次选举预计将花费26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开销最大的一次。(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