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副总理:去年俄中贸易额接近3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0:07 中国日报网站

  

俄副总理:去年俄中贸易额接近300亿美元

  环球在线消息:11月6日下午,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茹科夫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中俄合作以及中俄第11次政府首脑会晤准备工作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茹科夫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了中国“俄罗斯”年活动。他说,“俄罗斯”年即将闭幕,这次活动非常成功,已经举办了包括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在内的众多活动。近年来,两国在这些领域的合作发展速度都很快。

  同时,茹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将于11月9日至10日访华,届时将同中国总理温家宝举行两国总理间的定期会晤,以推动经贸等多领域合作为主体。

  茹科夫透露说,俄中两国在经贸领域合作发展非常顺利,双边贸易额不断提高,去年已经接近300亿美元。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在原油供应、天然气和供电合作方面都有很好的进展。

  但他也表示,双方贸易结构仍有一些不均衡,俄罗斯机电产品在对华出口中比重下降,俄罗斯方面希望通过各种展览和投资推介活动促进双方的合作。11月8日至13日,规模宏大的“俄罗斯国家展”将在北京举行。

  另外,茹科夫先生表示,明年俄中双方将付出最大努力,确保在俄罗斯的“中国年”顺利举行。(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