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帮连环仇杀震动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黑帮连环仇杀震动意大利
暴力事件已经在那不勒斯造成多人伤亡早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自10月22日以来,黑帮在这座“意大利人口平均年龄最低的城市”中爆发了“内战”,短短10天内有12人命丧黑社会仇杀,整座那不勒斯城笼罩在恐怖的气氛中。

  新老黑帮“火并”

  弗拉佳·杜道尔刚从那不勒斯大教堂旁一个16世纪的拱廊里走出,一辆摩托车就在她身边停了下来,车上的人掏出枪,朝她身边的一个男人连开数枪,然后扬长而去。被打死的男人是一名黑帮分子。杜道尔的腿也中了一枪。

  最近,类似的场面每天都在那不勒斯街头上演,平均每天发生100起抢劫和行凶事件。许多临街商店也未能幸免,被人洗劫一空。

  意大利警方的调查结果表明,新黑帮团伙“兴起”,为掠夺地盘和利益与旧黑帮团伙“火并”是那不勒斯局势突变的重要原因。

  政府不会派军队

  虽说那不勒斯一直黑社会猖獗,但10天出了12条人命还是很少见,从而引起意大利举国关注。

  为稳定那不勒斯局势,普罗迪2日专门到当地视察。在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上,普罗迪表示政府将干预那不勒斯形势,但不会派驻军队。意内政部长阿马托3日签署了《那不勒斯计划》,向那不勒斯增派1000名警察维持治安。

  贫穷是罪恶根源

  意大利人有一点共识——贫穷是滋生黑势力的根源。在那不勒斯,15岁到24岁的人中,失业率竟高达40%,而全国平均失业率只有7.7%。因此,阿马托在增派警察时说,那不勒斯其实最需要的是老师、学校、投资和就业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