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新政府总理不再是哈尼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哈马斯与法塔赫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协议

  新快报讯经过几番艰苦的谈判之后,巴勒斯坦官员近日透露说,执政的哈马斯和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已经就组建新的联合政府事宜达成协议,现任政府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将不会继续留任。

  哈马斯高级领导人、立法委员叶海亚·穆萨5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双方已经就新政府的政治框架达成一致,“哈马斯已经同意,哈尼亚将不会出任新政府总理”。

  至于新总理的人选,穆萨表示,名单已经确定,它将会被送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各方将组成一个联合委员会,提名内阁部长人选以及讨论有关组阁的细节。

  一些巴勒斯坦官员称,阿巴斯预计6日在加沙会见哈尼亚。但是哈尼亚的总理办公室却否认了这一猜测。

  今年9月初,法塔赫和哈马斯对外宣布说,双方将寻求组建一个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以争取国际社会在政治和经济上的支持,从而结束巴内阁危机。

  

巴新政府总理不再是哈尼亚

  ■哈尼亚(左)领导的哈马斯有望与阿巴斯(右)领导的法塔赫组成联合政府。

  国际观察:以军“秋云”促协议达成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磋商之所以能够取得突破,是因为进入11月以来以色列方面加强了对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军事攻势。从本月1日起,以军在加沙北部开展了代号“秋云”的军事行动,意在打击从加沙北部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的巴武装人员。截至5日,“秋云”行动已造成约50人死亡、200人受伤。正是这种外部因素的刺激才促成双方达成协议。不过,尽管如此,专家称,人们还是无法乐观地看待这份协议,毕竟他们此前也曾通过了一份协议,但是最终却未能付诸实践。

  但哈马斯发言人法瓦兹·布哈姆对此没有持这么乐观的态度。他说双方“即将”达成协议,但是阿巴斯和哈尼亚还需要解决重要的细节问题。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