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美国华裔竞逐市长遭对手黑函攻击 拟起诉诬陷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尔湾华裔市长候选人杨越国5日中午在蒙市金都酒家举行记者会,针对自己被竞选对手抹黑的事件做出澄清和谴责,表示要对诬陷者提出起诉。

  杨越国在会上表示,从3日开始尔湾社区居民收到了很多诬告信,说“市长候选人杨越国具有帮派背景,敬告市民不要让他将亚裔帮派带进市府”。

  诬告信中写道:1、杨越国是某庞大物业管理公司拥有者,误导选民以为杨是“希腊桥”(Bridge Greek)公司的老板。事实上杨只是一个职员,连股东都不是,更没有经营决策权;2、中伤管理公司旗下的商店有不当的商业模式,恶意谎称杨经营违法的生意,开设不法夜总会以纠集帮派。事实是杨任职的公司出租店面给其他商家,姑且不说这些店家并没有帮派或经营不法的夜总会,即便他们真的有什么不法行为,也是由承租店家自行向有关单位负责;3、说杨自2002年就拥有庞大资产公司,事实上杨只是在2003年才以工商管理硕士的身份被聘为公司的职员。

  杨越国指出,诬告信来自于自己的竞选对手克劳姆(Beth Krom)和艾格润(Larry Agran),这些人为了胜选不惜造谣诽谤,让社区内明显地感受到一种族裔间的怀疑和恐慌。

  他表示,对手不仅恶意诬陷,而且还用花钱买选票的手法进行贿选。现场他还出示了书面证据,上面清楚地写明出钱给邮递选民的候选人克劳姆(Beth Krom)的名字。杨表示,从其他亚裔候选人过去在选战中遭到抹黑的经验中,他本来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没想到对方的手段竟如此的阴险。

  代表越棉寮为杨站台的叶安利表示,杨越国在美国,刷盘子,洗碗,送报,所有低等的劳动都做过,经过10多年的打拼,才得以进入白宫以及加州州务卿办公室任高级主管。他的卓越表现对现任市议员的竞选构成了威胁,才迫使对方不择手段地玩弄“最后一刻”的诽谤,以便让杨越国在选举前两天内没有时间绝地反击,其阴谋之诡谲,手段之险恶,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杨越国毕业于加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尔湾市财政委员会委员,前白宫总统亚太顾问委员会行政主任,前州长威尔森亚裔助理。其竞选纲领是把尔湾建设成公园城市,不加税于民,施政透明化,让人民了解市政的运作,给他们参政的机会,改善交通阻塞现象,提高学区教育质量,扩增高收入工作,增加少数族裔参政的机会等。(记者高睿)

  相关专题:2006美国中期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