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披露英“基地”组织成员恐怖袭击阴谋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34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11月7日电 英国法庭6日首次获悉英国“基地”组织成员恐怖袭击阴谋的详细情况。法庭被告知如果恐怖袭击阴谋得逞将有数百名英国和美国公民丧生。

  英国恐怖分子巴罗特精心制订了这些恐怖袭击计划,并将它们提交给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领导层以获得批准。他所制订的恐怖袭击计划包括在泰晤士河下通行的一列地铁列车制造爆炸、在一个地下停车内的豪华轿车内放置炸弹。他还阴谋在恐怖袭击中动用“
脏弹”,用毒气袭击希思罗机场火车特快。他还制订了针对美国的袭击计划,他曾于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前对美国进行过侦察,对包括世贸中心在内的主要金融建筑物进行过拍摄。

  伍利奇高等刑事法庭被告知,34岁的巴罗特想给“伊斯兰的敌人留下另一个黑色的日子。”皇室大律师拉威森称,巴罗特想模仿马德里火车爆炸案,他是阴谋团伙的头目。

  法庭是在为期两天的量刑审判的首日听取这些证据的。巴罗特上个月已承认自己企图在英国和美国制造谋杀事件的罪行。法庭将于今天对他作出判决。

  巴罗特出生于印度,1972年随父母来到伦敦北部的金斯伯利,他一直在当地的学校上学,1998年在参加完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考试后离开学校。他1991年在皮卡迪利获得了一个航空公司售票员的工作,他于1995年离开英国前往克什米尔的一个恐怖训练营受训。法庭被告知,他在那个时候改信伊斯兰教,并变得越来越极端。他在巴基斯坦接受了使用武器和爆炸物的训练。检察官还向法庭展示他在那一阶段的“培训笔记”,笔记上记有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和毒药、炸弹制造技术的材料。

  巴罗特1999年前往菲律宾,他在那里参加了另一个恐怖训练营的培训,他接受了小型武器、迫击炮、爆炸物使用、导航和丛林巡逻的训练。拉威森称,当巴罗特于2004年8月被逮捕时,他策划恐怖阴谋的时间已长达四年半之久。他的恐怖袭击计划的中心是将三辆加长的豪华轿车装上炸药,停在地下汽车场,然后在发动一系列袭击时同时引爆。巴罗特在致“基地”组织高层的信中称:“这一计划是一系列计划袭击中的重点,我们计划在同日的同一时刻发起一系列的袭击。”巴罗特2000年和2001年曾前往英国和美国进行侦察,他拍摄了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和世界银行总部、纽约的股市交易所和花旗银行、新泽西的保诚人寿公司。

  英国警方于2004年8月3日逮捕了巴罗特。拉威森称:“由于当局担心他即将发动对英国的恐怖袭击,当局决定在巴罗特出现在警方的视线内就立刻逮捕他。”法官布特费尔德被告知,在英国、美国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配合下,警方的监视行动进行得非常出色,这迫使巴罗特最终不得不认罪。指控他的证据包括指纹、DNA、笔记分析、语音刑事分析。(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