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判绞刑专题 > 正文

媒体预测萨达姆行刑点在巴格达地标建筑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1:19 东方网
媒体预测萨达姆行刑点在巴格达地标建筑下(图)
巴格达地标建筑“胜利之剑”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11月5日被判绞刑后,英国媒体昨日预测说,他的行刑地点就在巴格达的地标建筑“胜利之剑”的下面。这座高达140英尺的巨大青铜雕塑横跨马路两端,是萨达姆于1986年为纪念两伊战争的结束而下令建造的。

  总统行宫地下室候刑

  据报道,一旦法官驳回萨达姆的上诉,他将被关押在位于巴格达“绿区”内的一座前总统行宫的地下室牢房,以防其支持者劫狱。

  虽然这里曾是萨达姆在位时23座宫殿中最大的一座,然而现在,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却早已变成了

伊拉克新政府的官邸,并将成为萨达姆的“地狱”。

  总统行宫地下室牢房显得阴冷潮湿,屋内弥漫着令人窒息的腐败气味,墙壁和地面上处处流淌着附近底格里斯河的渗水,惟一的照明是几只白炽灯泡。

  享用“最后晚餐”

  报道说,明年春天的某一天晚上,萨达姆将用完他的“最后晚餐”。按照他的一贯饮食习惯,这份晚餐很可能是他最爱吃的比萨饼或者

汉堡包或者伊拉克传统食品。

  由于萨达姆的妻子和女儿目前远在约旦流亡,届时她们恐怕难以与他见上最后一面。

  第二天早上,萨达姆将进行最后的沐浴。梳洗完毕后,萨达姆将换上一身雪白的长袍,头缠传统的方格子头巾,双足赤裸地走出总统府大门。

  然后,他将在数名看守的押送上,坐上一辆汽车,直奔位于1英里之外巴格达无名烈士墓旁边的阅兵广场。

  “凯旋门”下问绞

  到中午12点,在著名的建筑“胜利之剑”下,萨达姆将接受公开绞刑。这座雕塑的形状是两只巨大的青铜手臂紧握两把交叉的军刀,巴格达人称其为“巴格达的凯旋门”。

  届时套上萨达姆脖子的那副绞索,将特意从阿布·格莱卜监狱运来,这样的专用绞索在该监狱处决室中总共只有3副。而用来行刑的绞刑架则很可能是萨达姆当政时常用的、后来一度曾被弃用的起重机。

  虽然目前伊拉克已无正式注册的刽子手,可是要找一个绞死萨达姆的人很容易,“因为有太多的人想杀死他”。伊拉克总理顾问阿巴迪表示,届时不太可能进行

电视直播。袁海

    来源 现代快报

  相关专题:萨达姆被判绞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