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花絮篇:大战热闹非凡花样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8:4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中期选举花絮篇:大战热闹非凡花样百出
希拉里遭恶搞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政坛在中期选举到来前真可谓热闹非凡。各方的竞选主角们是你方唱罢我登场,除了在大大小小的场合宣传自己的主张之外,也不忘让朋友家人帮忙站台拉票,甚至不惜抹黑对手,来个先下手为强,于是乎各式各样的选举花边新闻就这样出炉了。

  亲友前来助选

  “温情牌”是时下很多政界人士参选的法宝。稍稍留意就会发现,很多候选人在公众场合拉选票的时候,常常会拖家带口,上演煽情的一幕。美国总统布什就深谙个中奥妙,所以他走到哪儿都会带上爱妻劳拉,甚至连正在美国逗留的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也成了他的一张助选“王牌”。

  从内华达州到内布拉斯加州,近日忙着赶场的布什每到一处就会和小泉上演一段亲密的戏码,大肆夸耀自己与小泉之间牢不可破的友谊。他所希望的无非是借此来向那些因

伊拉克战争而不满共和党的民众证明,如果美日之间的关系可以改善,那么美国与中东之间同样也可以建立这样的友谊。

  相比较之下,民主党的克林顿夫妇可能更具有经济头脑。前总统克林顿26岁的爱女切尔西自3年前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全球知名的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担任顾问工作。可是就在几天之前,她突然跳槽到纽约著名的对冲基金公司——艾威基金集团工作。

  切尔西的这一举动一时间让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多亏消息灵通人士披露了内幕众人才恍然大悟。原来,艾威基金集团是民主党的“头号赞助者”,长期以来为支持纽约民主党议员希拉里竞选已捐献了大把钞票,因此希拉里决定“投桃报李”,希望通过女儿的“加盟”为该集团做免费宣传,从而达到双赢的目的。

  恶搞花样百出

  在众多的选举招数中,最富有创意的当属竞选者恶搞对手的方式了。今年最为共和党津津乐道的恶搞成功案例当属将希拉里·克林顿变成巫婆一事。在一则共和党制作的“万圣节特别版”宣传广告中,“希拉里”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头戴女巫帽的巫婆,突然从一名年轻孕妇的肚子中钻出来,向索要礼物的孩子们推销堕胎药和安全套。

  不仅如此,就连基地组织也被恶搞,成了共和党的作战法宝。共和党在一则有关恐怖袭击的广告中,引用了从1998年2月以来拉登和他的助手扎瓦赫里所有对于美国的威胁之语,比如“杀死美国人”等,甚至包括2001年12月26日拉登说的“接下来的袭击会更加猛烈”这句话。广告还引用了扎瓦赫里有关基地组织已获得一些“手提箱核弹”的说法,随后是一个核爆炸的场景。广告的结束语说:“这些就是赌注!11月7日去投票吧!”

  丑闻层出不穷

  曾经有人说,参加美国的竞选是需要一定胆量的。这么说并不是指竞选者会有安全方面的顾虑,而是指他们往往会被对手批评得体无完肤。竞选者若是心怀坦荡自然也没什么可怕的,可一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们可就要当心了,一个不小心被对手或是媒体披露出来,估计一辈子的政治前途都会就此断送。

  今年的中期选举首当其冲成了选举“炮灰”的就是共和党人马克·福利。作为政治明星,福利要想在佛罗里达州赢得连任本来是稳操胜券的事。可是正当他踌躇满志地积极备选时,美国广播公司却爆料说,福利2005年8月时曾给一名为共和党议员罗德尼·亚历山大工作的16岁男侍从官发了多封涉嫌“

性骚扰”的电子邮件。这条爆炸性的消息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时任众议员的福利迫于舆论压力不得不宣布辞职,还首次公开了自己
同性恋
的身份,52岁的福利真可谓晚节不保。

  除了福利的性丑闻案,共和党今年还被爆出腐败丑闻。共和党众议员鲍勃·奈伊在法庭上低头认罪,承认收受“超级说客”杰克·阿布拉莫夫贿赂,成了腐败案中首名认罪的国会议员。而共和党众议员柯特·韦尔登眼下也正在接受联邦调查局的问询,原因是他涉嫌利用职权,为自己的女儿游说并帮助其赢得价值约100万美元的咨询合同。

  抹黑不遗余力

  如果说揭对手的短处需要观察力的话,那么给对手抹黑绝对需要想象力。估计是看到希拉里的个人支持率不断飙升有些坐不住了,共和党候选人约翰·斯宾塞于是开始拿希拉里的容貌来做文章。斯宾塞讽刺希拉里整过容,因为她年轻的时候实在是“长得很丑”。看来斯宾塞是把选美国小姐的标准用在了中期选举上。

  相比较而言,共和党全国竞选委员会(NRCC)抹黑的焦点还算具有一定杀伤力。他们在一则广告中攻击民主党纽约州众议员候选人迈克尔·阿尔库里曾利用公款打过色情电话,花费纳税人1.25美元。而阿尔库里竞选阵营则立即解释说,阿尔库里的助手当时拨错了号码,他所要拨的政府部门的号码与色情热线的电话号码最后7位数完全相同。

  软硬兼施自保

  或许是因为有了选举潜规则方面的觉悟,一些竞选者一方面想要成功赢得议员头衔,一方面还想着如何不暴露自身的秘密,于是就有了众议院议员唐·舍伍德被爆付给情妇50万美元“闭口”费的新闻。

  而共和党众议员候选人阮晋(音译)则被媒体披露说,他为了保证支持率,居然向加州奥兰治县约1.4万拉美裔居民写恐吓信,警告他们不得参加投票,否则就把他们“投进监狱”。(万艳)

  相关专题:2006美国中期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