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 美国否认朝鲜“有核” 日本称仍将实行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韩美会谈

  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柳明桓和来访的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7日在首尔举行会谈后发表新闻公报,重申韩美两国不承认朝鲜是有核国家。

  公报说,韩美双方一致认为,朝鲜进行的核试验是对朝鲜半岛乃至地区和平与稳定
的重大挑战。韩美双方同意就重开六方会谈和制订对朝政策展开密切和深入的协商,并强调国际社会应全面和有效地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尹太瀛7日表示,韩国总统府统一外交安保政策室长宋旻淳当天下午与伯恩斯和美国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约瑟夫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仅仅恢复六方会谈并不是各方的目的所在,目前最重要的是通过六方会谈使朝核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

  尹太瀛说,宋旻淳在会谈中强调,各国在履行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同时,应通过对话等手段避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恶化,通过创造性的和积极的协商来推动问题的解决。

  伯恩斯和约瑟夫是在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于6日抵达韩国访问的。

  继续制裁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6日在东京说,日本和美国不承认朝鲜为“有核国家”,并在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后仍将继续对朝鲜实行制裁。

  麻生当天下午与到访的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约瑟夫举行了会谈。双方在会谈中认为,不允许朝鲜在不放弃核计划的前提下,以“有核国家”的身份重返六方会谈。麻生还在会谈中表示,日方不会因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就放松对朝鲜实行的制裁。

  麻生还说,日美希望在本月召开亚太经合组织部长会议期间举行日、美、中、韩、俄五方外长会谈,并表示五方在敦促朝鲜放弃核计划方面保持团结很重要。

  当天,日本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也与伯恩斯和约瑟夫举行了会谈。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当天在东京就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718号决议进行了事务级磋商,三方就对进出朝鲜的船舶货物进行检查的方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