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开始投票 “驴象”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国会中期选举11月7日开始投票。全部435个众议院席位和33个参议院席位将在选举后重新产生。选举结果不仅将使国会山民主、共和两党的势力重新洗牌,也将给布什总统的最后两年任期以及美国外交、内政政策带来重要影响。

  在美国东部地区,包括纽约、康涅狄格、新泽西、弗吉尼亚等州,投票将在当地时间7日早上6时(北京时间7日晚上7时)开始,并将在晚上6时(北京时间8日早上7时)结束投
票。

  由于美国国土跨多个时区,夏威夷将在北京时间8日12时结束投票,阿拉斯加将在北京时间8日13时结束投票。在许多关键选区,结束投票数小时后才有可能出来初步结果。

  此前多个民调显示,民主党有望从共和党手中夺回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并在参议院也有机会与共和党一决雌雄。

  从美国中期选举的历史看,总统所在的政党一般会在中期选举中丢失席位。1994年,克林顿任总统期间,民主党就在中期选举中惨败,丢失了控制多年的国会两院。民主党期望同样的历史能够重演,当然这回民主党将成为胜利者。

  对此,民主党领导人信心十足。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霍华德·迪安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CNN)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今晚会赢下众议院。”

  争取连任的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与丈夫比尔·克林顿7日一同前往投票。希拉里开玩笑说:“我为变化而投票,当然,除了我。”希拉里在纽约州的领先优势巨大。

  共和党也不愿示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肯·梅尔曼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说:“我相信,我们能推翻那些专家的预测,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保持多数。如果你想看到变化,我们会给你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