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恐怖分子阴谋袭击水利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7日说,恐怖分子正在策划袭击俄南部地区的水坝、航道和水电站等设施。

  “国家反恐委员会得到情报,恐怖分子头目正在计划破坏国家的水利基础设施。”帕特鲁舍夫在俄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说。

  帕特鲁舍夫说,恐怖分子可能在俄南部罗斯托夫州、萨拉托夫州及自治共和国达吉斯坦发动袭击,目标是伏尔加河流域的大型水利设施。这些地区的大型水利设施包括萨拉托夫水库等。

  帕特鲁舍夫并没有透露他们掌握的情报是否包括具体的袭击计划或袭击者。但他说:“如果这些基础设施真的遭遇袭击,将会有灾难性后果,可能造成整个地区瘫痪、人员伤亡以及大量经济损失。”

  帕特鲁舍夫说,有关部门近日对水利基础设施的检查发现,这些设施欠缺针对恐怖袭击的防范,他已要求有关负责人迅速解决这一问题。

  车臣非法武装经常在俄罗斯南部地区制造恐怖事件。车臣非法武装2004年在俄南部制造了别斯兰人质事件,造成300多人死亡,其中约一半是儿童。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