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重新控制众议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1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改选的众议院所有435个席位中,民主党目前已经获得221席,共和党获得181席。时隔12年后,民主党从共和党手中夺回了众议院控制权。

  在布什和他的共和党人2004年赢得大选两年后,民主党人赢得了重新控制435席众议院所需的15个席位。这是它自1994年以来首次控制众议院。民主党人需要获得参议院的6个席
位才能重新控制参议院,到目前为止它已从共和党人那里夺得了3个席位。

  美国这次中期选举将会选出众议院的所有435个席位的新议员、参议院的33个席位和36个州的州长。民主党只要多赢得15个众议院席位,以及6个参议院席位,便能一举夺回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美国东部的部分地区在当地时间星期二(11月7日)清晨6点首先开始让选民投票,直到傍晚6点为止。美国选民在对伊拉克战争和总统布什的领导普遍感到不满的情绪中前去投票。民主党夺回自1994年便由共和党掌控的众议院;至于参议院的控制权,两党在几个关键州的对垒在选举前夕仍然难分高下。(流水)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