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安理会正式讨论制裁伊朗决议草案 美俄分歧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2:20 新闻晨报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11月7日正式就英法德3国提出的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举行了闭门磋商,美国和俄罗斯在对伊朗制裁的程度问题上出现分歧,会谈未能取得结果。

  美国认为英法德的方案过于缓和,由于伊朗的核开发已经对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了威胁,有必要在决议草案中提出较为严厉的制裁措施。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说,俄罗斯对英法德的新决议草案所做的大幅修改与此前6国解决伊朗问题的精神不一致。

  俄罗斯则认为,英法德提出的制裁内容过于严厉,应当为与伊朗谋求外交解决留有余地,要求缓和制裁内容。上星期,俄罗斯曾针对英法德的草案提出过大幅修改方案。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对记者说:“我相信我们的方法和提案与部长们达成的共识完全吻合。”

  鉴于伊朗无视安理会今年7月通过的要求其停止铀浓缩的决议,英法德3国起草了这份决议草案。该草案指出,根据联合国宪章第7章的规定,禁止各国向伊朗提供可能用于核开发的物质或者进行技术转让,以及禁止与其进行金融交易。决议还要求冻结与伊朗核项目和导弹项目有关的资产,禁止相关领域的科学家到伊朗旅游等,不过可能允许俄罗斯继续在伊朗南部的布什尔建设核电厂。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