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首位女议长佩洛西称将修正布什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6:07 华商网-华商报
美国众议院首位女议长佩洛西称将修正布什政策

佩洛西(首位女议长)“将改变伊拉克政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众议院首位女议长佩洛西称将修正布什政策

在两位“铁娘子”的映衬下,布什显得格外落寞


美国众议院首位女议长佩洛西称将修正布什政策

希拉里(前第一夫人)可能冲击下任总统


  投票站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五分之三的选民不认可布什总统的工作,五分之三的选民不认可伊战,三分之二选民认为伊战是影响投票的大问题,他们更倾向于投票给民主党。

  对于布什来说,中期选举后前有众议院首位女议长的咄咄进逼,后有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对下任总统宝座的“觊觎”,其困难日子可想而知。一位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布什的任
期要两年后才结束,但毫无疑问,他已经成为一只‘跛脚鸭’。”

  由于美国民主党成为众议院的多数党,其众院领袖佩洛西将出任新众院议长。佩洛西本人也已宣布,将带领众院走向“新方向”。

  布什总统在选前五天跑了十个州,在每一州他都大声疾呼,警告绝不能让民主党控制众院,因为一旦民主党控制众院,将出现一位女议长,这位女议长的过去表决纪录是,“反对爱国法案、反对成立国土安全部、反对拉下萨达姆、反对继续对恐怖分子进行监听、认为即使抓到本·拉登美国也不会更安全。”

  不过不管喜不喜欢,在未来两年中,布什必须跟这位新女议长打交道。佩洛西在当晚发表胜利宣言时已公开表示,她上任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改变美国的

伊拉克政策,佩洛西在竞选前还承诺,一旦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众议院女议长,她将实现其“百时计划”,即在她任职后的100个工作小时内,修改布什政府在最低工资、财政政策、
干细胞
研究等方面的政策。

  前第一夫人、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于7日以绝对的优势成功连任纽约州参议员。

  当天获悉得胜消息后,身穿黄色正装的希拉里在丈夫克林顿的陪伴下,慷慨激昂地高呼胜利感言。早在本次中期选举前,代表民主党竞选的希拉里支持率超过共和党竞争对手约翰·斯潘塞30多个百分点,但为这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竞选,希拉里花出了2950万美元竞选经费,位列全国第一。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托纳说,希拉里如此烧钱,肯定不光着眼于本届中期选举,而是为2008年总统选举作打算。

  纽约媒体认为,克林顿可能会竞选副总统,与希拉里组成“夫妻档总统”。而在此次竞选中,前总统克林顿可谓是功不可没———他不仅陪伴希拉里出席各大场合,默默站在希拉里的身后加油打气,在竞选即将结束之际,他甚至还不时加入希拉里的拉票行列,用他慷慨激昂的演讲以及自身魅力,为妻子笼络到了不少人心。

  相关专题:2006美国中期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