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坛因核武议题纷扰 在野党联合罢外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02 国际在线

  

日本政坛因核武议题纷扰在野党联合罢外相(图)

  资料图片:日本外相麻生太郎。

-->

  中新网11月9日电 日本政坛近来为能否讨论拥有核武一事纷纷扰扰,因为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认为日本应容许讨论是否拥有核武一事,遭到四个在野党联合围剿,四野党将在本周内向首相提出革除麻生职务的提案。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包括民主、共产、社民、国民新等四个在野党八日召开国会对策委员长会谈,对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三番两次表示应该容许日本有讨论拥有核武一事,四在野党达成共识,将在本周之内向首相提出罢免麻生的提案。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坚守非核武三原则(不拥有、不制造、不引进),政府对于在野党的意见也会当成一种意见倾听。盐崎表示,政府已对阁员表明政府的基本路线,麻生所言并不特别构成问题。

  产经新闻指出,盐崎此言是无意接受在野党罢免麻生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