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称以色列将注定消失或毁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21 中国日报网站
内贾德称以色列将注定消失或毁灭

10月20日,内贾德在德黑兰大学发表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媒体11月13日报道称,伊朗总统内贾德在与政府部长们举行的一次政务会议上称,以色列将注定会“消失或者毁灭”。

  内贾德在会议上说,“西方国家创造出这个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强对这一地区的控制。这个政权每天都在屠杀巴勒斯坦人民。不过,由于该政权违背自然,因此我们很快将看到它消失或者毁灭。”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目前正在美国访问,他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拉里·韦莫斯采访时警告说,伊朗如果在核问题上拒绝与国际社会合作,将会付出沉重代价。当被问到以色列是否会以武力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时,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有多种选择,绝对不会接受“核伊朗”的威胁。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斯内也威胁说,以色列可能会对伊朗的核设施发起军事打击,这是最后的选择,但有时最后选择就是唯一选择。斯内称,伊朗总统内贾德宣称要毁灭以色列,因此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伊朗政权获得核武器。

  奥尔默特对美国记者表示,“内贾德是一位执意准备犯罪的人,他想消灭犹太人,他必须停止他的活动。我们和伊朗仍需要谈判。我的立场是,如果我们能达成妥协,使伊朗无法获得核能力,那么,我们就应当尽力达成妥协。但是,我认为,伊朗不会接受这样的妥协。换句话说,伊朗将继续令人担忧。黎巴嫩战争使我感觉到以色列与一些温和的阿拉伯国家之间存在共同利益。我们与约旦和埃及之间关系很好。我们认为,伊朗和叙利亚不仅对以色列是个威胁,而且对温和的阿拉伯国家也是个威胁。”

  就在以色列威胁将打击伊朗核设施后,伊朗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表示,如果以色列胆敢袭击,伊朗将迅速予以还击。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里·侯赛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以色列采取这种愚蠢的行动,发动进攻,伊朗及其革命卫队的回应将是迅速的、有力的和毁灭性的。这一切将发生在数秒之间。”伊朗高级将领法兹利准将也对国家电视台表示,伊朗武装部队将对任何军事和威胁行动做出有力的反应。(昆仑)


内贾德反犹太言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内贾德 以色列”的相关新闻
内贾德放话:以色列将注定会“消失或者毁灭” (2006-11-14)
伊朗称不畏以色列袭击 内贾德批评安理会 (2006-11-13)
佩雷斯称以色列无意进攻伊朗 应曝光内贾德真面目 (2006-10-23)
以色列伊朗首脑打嘴仗 内贾德称以是"恐怖集团"(.. (2006-10-22)
内贾德“炮轰”以色列奥尔默特暗示动武 (2006-10-22)
“伊朗 以色列”的相关新闻
伊朗称将迅速回应以色列袭击 (2006-11-14)
公开发表强硬言论 伊朗以色列又因核问题打嘴仗 (2006-11-13)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伊朗不合作将付出沉重代价 (2006-11-13)
伊朗称将快速回应以色列的军事进攻 (2006-11-13)
视频:伊朗进行快速演习以应对以色列军事进攻 (2006-11-13)
伊朗称不畏以色列袭击 内贾德批评安理会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