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敦促伊朗提高核计划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14日电 (记者 宋国城)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4日向该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国提交了一项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敦促伊朗进一步提高其核计划的透明度,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报告介绍了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期对伊朗核计划实施核查的主要情况,指出伊朗没有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进一步的合作。报告说,经过对伊朗核计划3年多
的核查,国际原子能机构迄今仍不能对伊朗未经申报的核材料和核活动得出准确结论。除非伊朗进一步提高透明度,否则该机构不能证实伊朗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的。

  报告说,伊朗未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继续从事铀浓缩活动。伊朗已启动第二批离心分离机,并开始注入六氟化铀气体。从今年8月中旬至11月初,伊朗位于纳坦兹的核设施已生产出少量低浓缩铀。报告还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在伊朗一处核废料处理厂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钚的痕迹。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从本月23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据悉,审议巴拉迪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将是本次理事会会议的议题之一。此前,理事会会议曾多次通过决议,要求伊朗提供充分合作,暂停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

  联合国安理会7月通过有关伊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将面临国际制裁。但这一决议遭到伊朗政府的坚决拒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朗 核计划”的相关新闻
以总理呼吁国际社会阻止伊朗核计划 (2006-11-15)
图文:伊朗总统表示将继续推进核计划 (2006-11-15)
内贾德称伊朗将继续推进其核计划 (2006-11-15)
伊朗总统称将坚定不移推进核计划 (2006-11-10)
伊朗最高领袖称伊将继续大力发展核计划 (2006-11-08)
俄高官称未得到伊朗发展军用核计划情报 (200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