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提议中东联合阻止伊朗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2:30 新闻晨报

  □江玮(中国日报特稿)

  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4日呼吁阿拉伯国家以及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共同阻止伊朗的核计划,否则中东和其他地区将陷入“前所未有的动乱”。同一天,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表示,一旦其他措施不能奏效,美国总统布什将毫不犹豫地动用武力(阻止伊朗核计划)。

  当天,奥尔默特在洛杉矶参加了北美犹太人社团领导人会议。他发表讲话说:“如果伊朗获得了生产核武器的能力———我们都知道这是它一直在寻求的,那么我们将进入一个从未经历过的不稳定时代。”

  在谈到如何应对伊朗核问题时,奥尔默特认为,阿拉伯国家乃至国际社会“不能再犹豫或动摇”,而要“用一个声音说话”。

  奥尔默特表示,伊朗发展核武器是为了实现消灭以色列的目的,而以色列决不能容忍这样的图谋。他在讲话中赞扬了布什阻止伊朗获得核技术的决心,说布什是“以色列伟大的朋友”。但他指出,要成功解决伊朗核问题,美国还需要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此前一天,奥尔默特在华盛顿与布什举行了会谈。双方认为伊朗和伊朗核项目已经成为对世界的威胁。会谈结束后,布什呼吁国际社会孤立伊朗,迫使其放弃核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朗 核计划”的相关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敦促伊朗提高核计划透明度 (2006-11-15)
以总理呼吁国际社会阻止伊朗核计划 (2006-11-15)
图文:伊朗总统表示将继续推进核计划 (2006-11-15)
内贾德称伊朗将继续推进其核计划 (2006-11-15)
伊朗总统称将坚定不移推进核计划 (2006-11-10)
伊朗最高领袖称伊将继续大力发展核计划 (200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