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从岘港开始越南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55 东方早报

  会谈领域

  □成立两国合作指导委员会

  □两党两国每年进行高层互访

  □签署“两廊一圈”合作原则性协议

  □南海合作

  □湾口划界和海上问题谈判

  □重大经贸项目合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抵达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岘港市位于越南中部,是越南四个直辖市之一、南方第二大海港城市,也是重要的贸易口岸。

  这是越共十大产生新的领导集体后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访越,也是胡锦涛时隔一年后再次访越。

  访问期间,中越两国领导人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两党两国关系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参观中国企业、越南古镇

  当地时间16时30分左右,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岘港机场。胡锦涛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指出,在越南共产党领导下,越南人民坚持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不懈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全面推进革新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胡锦涛说:“我们相信,在越共中央坚强领导下,越南人民一定能够实现越共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把越南建设成为民富国强、社会公平、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工业国家。”

  据报道,胡锦涛将参观中国在岘港市和庆工业区的企业,参观广南省古镇会安的名胜古迹。11月16日中午,胡锦涛将乘专机前往河内。

  在河内,胡锦涛将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国家主席阮明哲、政府总理阮晋勇、国会主席阮富仲,以就加强和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尤其是经济贸易等领域的合作关系的方向和问题交换意见。

  越南驻华公使裴仲云表示,胡锦涛主席将与越南达成成立两国合作指导委员会、两党两国每年进行高层互访、签署“两廊一圈”合作原则性协议、南海合作、湾口划界和海上问题谈判、重大经贸项目合作等六个方面的重要成果。胡锦涛还将出席越中电子贸易网的开通仪式。

  越南入世给中国机会

  越南是胡锦涛此次越南、老挝、印度、巴基斯坦四国之行的第一站,他将出席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国

商务部部长助理、新闻发言人崇泉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越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中国的产品、服务部门进入越南将获得更多的市场准入机会。“随着越南市场环境的改善,如法律法规透明度的提高、对外资歧视性要求的取消等,越南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也逐步增强。”他说,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方面,越南的入世承诺“给了包括中国在内的WTO成员更多的投资和贸易机会”。

早报记者 俞懿晗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