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演讲称希望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发表演说时表示,美国未来将继续积极参与亚洲事务,包括推动自由贸易、与本区域合作抗禽流感、防艾滋病扩散及防恐。另外,布什也表示,希望通过对话来解决朝核问题。

  在谈话当中,布什促请本区域的领导人协助推动世贸多哈会谈,让参与者重返谈判桌上,并认真考虑建立亚洲自由贸易协议。布什表示,美国将会继续和亚洲保持良好关系,
因为美国的利益和本区域的继续强大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布什强调,美国愿意继续与本区域国家加强合作抗

禽流感和防止
艾滋病
的扩散。在艾滋病课题上,美国目前已经和越南在这方面建立合作。

  针对朝核问题,布什强调,美国将不容忍朝鲜将核技术转让给其它国家。不过,他表示,希望通过对话来解决朝核问题。他对朝鲜愿意回到谈判桌表示肯定,美国将会尽她的责任来确保新一轮的

六方会谈会成功,而这将使朝鲜人民从中获益。

  但是,会谈谈判是否成功,布什则声称,最终的解铃人还是朝鲜,朝鲜必须示出诚意,显示她愿放弃核计划。

  布什今天抵达新加坡,开始进行对亚洲的一周访问。新加坡是布什此次前往河内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首脑峰会之前的亚洲之行第一站。 他将在新加坡作两天(16日和17日)的正式访问。

  这是布什在2001年就任总统之后,第二次对新加坡作正式访问,上一次是在2003年。

  今天早上10时,布什一行人前往位于皇后坊的亚洲文明博物馆参观。

  下午1时许,布什一行人抵达新加坡总统府。由于新加坡总统纳丹现在正在中东访问,他因此会见代总统比莱。接下来,他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见面,两人在贸易和防恐方面交换了意见。

  布什明早将离开新加坡,继续他的亚洲之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布什 朝鲜”的相关新闻
朝鲜称中期选举结果将使布什面临美朝会谈压力 (2006-11-09)
美国议员敦促布什政府近期直接与朝鲜对话 (2006-10-23)
卡特称布什政府需要朝鲜核试验负部分责任 (2006-10-21)
视频:布什警告朝鲜勿向别国出售核武器 (2006-10-19)
布什警告朝鲜勿向别国出售核武器 (2006-10-19)
布什警告朝鲜勿向伊朗和基地组织转让核武 (200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