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司令强烈反对制定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53 国际在线

  

美军司令强烈反对制定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图)

  15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耶德在听证会上提出“稳健策略”,但引起了争议。

  骑虎难下的驻伊拉克美军必须进行策略调整,这是美国两党上层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由于受命为调整出谋划策的“伊拉克研究小组”成员估计年底才能拿出他们的方案,15日在美国参议院举行的伊拉克问题听证会上出现的争论,成了美军在伊拉克进退两难困境的鲜明写照,关于该不该从伊拉克这个“沼泽”中撤军,要不要减少驻伊美兵力这些烫手的问题让美国决策者很头痛。

  美军司令提出“稳健策略”

  在15日的听证会上,美军负责中东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耶德被夹在“进”、“退”两派之间。军人出身、信奉美国军事实力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代表了“进”派,在听证会上主张应向伊拉克增兵。阿比扎耶德做出的回答是,即使美国再向伊拉克增兵两万,维护稳定的作用也是暂时的,不会有长期效果,而且按美军现有的规模,很难再抽出兵力增援伊拉克。阿比扎耶德没有说出的另一个理由是,美军在伊拉克的敌人不是摆在明处的武装团伙,而是利用游击战术不断制造各种暴力袭击事件的零散武装人员,有再多的兵力在这样的敌人面前也是防不胜防。

  在伊拉克驻军问题上,民主党多数议员都是“退”派,他们认为美军应该分阶段撤军,并且要为撤军及伊军全面接管伊拉克防务制定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对此,阿比扎耶德强烈反对列出一个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他说:“制定时间表会使美军面临压力,失去所需的弹性”。当被问到如果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个有步骤的撤军方案,会对伊拉克宗派之间暴力冲突有何影响时,他回应说:“那将会更加糟糕。”他认为,一个“稳健的策略”是将美国在伊拉克的兵力维持现状,同时把大量的美国顾问安插到伊拉克军队和警察队伍中。

  美军想全身而退很难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